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百灵广播
全国多位专家院士齐聚济南 探讨信息技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18-11-23 13:41:05      浏览次数:124317次

齐鲁网济南11月12日讯 11月12日,“信息技术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院士专家走进济南活动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信息产业现状等话题、展开交流。

百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林莉就人工智能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帮助进行了论述。她认为,人工智能带来的全新模式将对推动济南三大产业转型升级产生重大影响。不仅是简单的提高劳动生产率,更能促进生产经营方式的重塑,加快商业模式的变革。

微信图片_20181112115428.jpg

济南有100万亩农田,累计产值可达1000亿。作为第一产业,加快智慧农业建设是促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而人工智能也就是信息技术在农业上的广泛应用将加快这一目标的实现。

对于以工业生产为主的第二产业,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推动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就第三产业而言,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推广更将使服务业产生重大变革。

随后,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赵炳跃就济南信息产业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接下来济南信息产业发展方向。

赵炳跃表示,接下来济南信息及相关产业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化工程的重大战略决策,把握走在前面的目标定位,坚持规划引领,政策引导。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