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5G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9-17 09:38:16      浏览次数:41755次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娟娟)5G互动机器人有哪些黑科技?智慧工厂什么样?5G技术如何赋能社会各行各业?近日,由中国移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共同发起的“5G进高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5G应用展示、互动体验与主题宣讲,为高校师生揭秘5G将为生活带来的变化。

  9月8日至11日,首场活动走进武汉大学。展览现场,在5G技术的支持下,全景直播VR体验让场馆外的观众能够像亲临现场一样观赛;5G互动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实现自动跟随引导;5G无人机不仅能帮助游客全方位观赏校园景色,还能帮助警察抓小偷。5G沉浸式远程医疗教育、远程挖掘机、机械臂、远程签名……这些5G技术吸引学生纷纷体验、了解相关应用在通信、医疗、交通等各类虚拟场景下的巨大作用。

  作为首场活动的5G主题演讲嘉宾,中国移动研究院博士杨光介绍了我国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历程。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我国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城乡,移动用户数达13.06亿,已基本实现随时、随地实现沟通的梦想。从1G、2G时代的产业空白,到3G时代实现技术产业突破,再到4G时代与国际并跑、主导的TD-LTE技术被国际市场应用,我国通信能力不断提升。“攻坚则瑕者坚,乘瑕则坚者瑕。”在4G时代国际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我国科技工作者选择TDD为战略主攻方向,突破重大核心技术,主导国际标准及产业,实现我国移动通信历史性转折,为建设网络强国、科技强国作出重大贡献,杨光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勇争先。

  活动现场,一段短视频令同学们连连称奇:在5G技术的支持下,一架无人机载上餐饮店员打包好的外卖,几分钟内即送到数公里外的客户手中。

  “5G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带来‘万物互联’新机遇。”据介绍,相比4G技术,5G技术具有更高的速率、更高的连接密度、更低的网络时延等优点,同时也更安全、更可靠。5G也将加速驱动经济新一轮增长。

  当前,中国移动已成为全球5G发展的骨干力量。作为全球TDD技术积累最多、研发实力最强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持续推动TDD技术成为5G系统的核心基础和主流方向,主导设计并引领产业研发5G关键技术,累计提交5G标准化文稿1500余篇,申请专利589项,国际组织领导职务及牵头5G标准项目均在全球运营商中排名第一。

  据介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52个重点城市建成超过两万个5G基站。同时,中国移动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预计2019年,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规模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7所高校。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