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通了!济青高速青岛至济南方向全线贯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0-01 10:07:33      浏览次数:39751次

9月30日上午10:00,济南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右幅)正式通车,较计划提前18个月,标志着济青高速公路青岛至济南方向贯通。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309.158公里,本次通车的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右幅为18.158公里。小许家枢纽以西段既有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改扩建后为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采用“高速公路两侧拼宽+高架桥”的改扩建方式,标准路基宽度42米。共改扩建特大桥3座、小桥1座、分离立交2座、通道4座、涵洞9道、互通立交1处,新增东客站收费站。

为保障济南市“北跨”战略,小许家枢纽以西段新建小许家高架、华山高架、小清河特大桥3座特大桥,项目于2017年9月30日开工,于2019年9月27日交工验收,较原定合同工期提前18个月。此次右幅提前通车,极大缓解济南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市内道路的交通压力,为保障国庆期间公众出行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围绕4大主题,开展了5个科技专项、29个科技子项的科技攻关及推广工作,着力打造交通运输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小许家枢纽以西段开展了“大跨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时变效应与长期变形发展研究”等多项科研创新和科技攻关,同时指导参建单位创新了“止浆螺栓在小桥涵施工中的应用”、“现场模具法在箱涵钢筋绑扎施工中的应用”等10余项微创新和工艺工法。

借助BIM技术的“智慧大脑”,小清河特大桥控制性工程施工实现了数字可控,有效解决了6000多束纵、横、竖向预应力钢束与钢筋相互碰撞等问题,大幅缩短工期;围绕该项科研创新,项目“基于BIM的公路连续梁桥建造一体化技术研究”荣获全国首届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二等奖。目前,小许家枢纽以西段累计发表科技论文13篇,申报专利4项,其中2项专利获授权,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申报山东省地方标准2项,1项已获立项;提交有关施工作业指导书、技术指南、实施方案数项。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