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7城市首次跨区域合作 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盟济南启动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0-21 10:20:46      浏览次数:14423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肖阳)17日,济南市中小学家庭教育“泉家共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盟研讨会在济南市大学城实验高中盛大启幕。济南等7个城市和3个单位联合发起的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盟,是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的首次跨区域合作联盟,将助力全国家庭教育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承办,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济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紘,以及济南市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社长潘剑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一筠,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儿童智库专家宗春山,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清林,潍坊行知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金琰等家庭教育专家,各区县教体局长、分管领导、家委会主任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泉家共成长”工程正式启动,《济南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建设与管理标准(试行)》《济南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与管理标准(试行)》正式发布,活动对22家“泉家共成长”工程项目入选单位进行现场发布并授牌,“泉家共成长-济南家长移动学校”APP正式上线。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盟研讨会随即举行。

  济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高洪波同志宣读《关于发起成立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盟的倡议》。

  发起单位许昌、贵阳、潍坊、青岛、淄博、临沂、济南七个地市教育局与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潍坊行知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共十家单位共同启动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盟。

  在随后的家庭教育圆桌论坛上,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社社长潘剑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一筠,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儿童智库专家宗春山,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清林,潍坊行知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金琰就家庭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展开了交流与探讨,通过多元视角带来了最前沿的家庭教育创新理念与独特实践成果。

  下午,宗春山老师为济南市中小学校长和家庭教育骨干教师代表共600余人作了专题报告《人的命,家注定》,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家庭对个人性格及命运的影响,内容丰富,语言幽默,获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的首次跨区域合作联盟,开创了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合发展的先河,将为家庭教育工作的全面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全国家庭教育品牌城市联盟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与实践优势,为区域系统化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促进区域家庭教育工作从落地到深化,从品质提升到品牌塑造。加快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助力全国家庭教育事业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济南智慧,打造区域家庭教育品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