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参展商专利被侵权?济南市场监管局展会现场来断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10-22 09:29:19      浏览次数:2084次

舜网讯 带着自家“宝贝”参展,却发现有“抄袭品”,这是否涉及侵权?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第8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期间,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解码”。

近日,来自淄博的梁先生带着拥有5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汽车柴油加热装置”第8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上参展,可现场却发现有两家参展商的展品与自家“宝贝”极其相似。他随即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要求维权。

展会时间短,这就要求维权过程提高效率。槐荫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张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立即出动人员了解情况、收集线索,确定为专利纠纷案件并上报市局。第二天一早,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槐荫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市知识产权法律维权中心抵达现场处理专利纠纷。

从外观看,有些相似,但是否涉及侵权,需要根据专利权记载的技术特征,对产品内部部件及构造进行严格比对。技术人员现场对三家产品进行切割,对技术特征反复分解、比对后,发现并不构成侵权。在充分的事实论据面前,梁先生紧皱的眉头舒展了。一起专利纠纷当场得到处理和反馈,同时也向当事人和参展人员宣传普及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依法维护了参展商的合法权利。

“对于举办期只有短短几天的展会来说,高效维权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快保护’要求重要而有效的举措之一,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行职能的充分体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初步认定侵权的,需立即撤展,并上报涉及品所在地监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提醒专利企业和专利人,若发现有涉嫌侵犯专利权的产品和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投诉热线,或直接投诉至中国(济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

原标题:参展商专利被侵权?济南市场监管局展会现场来断案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