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盟年会|专访成都全搜索总编辑王一兵:守正是导向,融合是方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19-10-22 09:29:31      浏览次数:2007次

  10月21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总编辑王一兵做客访谈厅,畅谈媒体融合理念与发展之道。在专访中王一兵表示,“互联网的发展是一个开放性的命题,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代,要不断提升新闻传播力和引导力,守正是导向,融合是方向。”王一兵认为,济南是一座内外兼修的城市,希望通过此次在济南举办的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各城市网媒之间能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更好的促进媒体融合发展。

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盟年会

  “第一次来到济南时是十多年前,这次第二次来到济南,感触非常深。”王一兵表示,济南这座城市变化非常大,山东是经济大省,又是孔孟之乡,“作为山东省会,济南是一座内外兼修的城市。”他认为,济南和成都相距2000公里,成都有太古里、春熙路、宽窄巷子等很多年轻人心中的网红打卡地,是一座非常有魅力的城市。济南则彰显了这座城市的开放性和经济实力,“这种东西两座城市的相交相融合对话,因为网盟年会的举办,而显得更加有新意和创意。”王一兵表示,济南有很多互联网企业,互联网经济活力十足,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也很快,“希望通过此次年会的举办,学习更多先进、优秀的媒体融合理念。”

  对于媒体融合这一话题,王一兵认为,在“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代,提升新闻的传播力和引导力,需要摒弃“我说什么你听什么”的观念,要从网民和受众的角度出发,把新闻变成网络语言,“如果连这样的转换体系都做不到,谈传播力只能是一头热”。在王一兵看来,在重要事件面前,非常考验媒体的能力和手艺,首先是要做好产品,“这些产品一定是受众需要的,从‘我说你听’转变为‘用户至上’”。

  “媒体融合,守正是导向,融合是方向。”王一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网盟年会,取长补短,汲取更多媒体融合的先进做法、思路和理念。

  10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济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主办,舜网承办的“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总编辑联席会暨网媒看济南活动”将在济南举办。本次活动将围绕融媒体深度融合、媒体责任与传播格局等议题,开展中国城市网盟年度工作报告、媒体融合发展主题演讲、互动沙龙论坛等。国内70余家新闻网站总编辑、互联网领域专家、新兴媒体代表等百余位网媒大咖将齐聚泉城,共话“守正创新 媒体融合”之道。

原标题:2019中国城市新闻网盟年会|专访成都全搜索总编辑王一兵:守正是导向,融合是方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