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地铁沿线商业项目“露脸”,R2线腊山站上盖开发设计方案公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12-31 06:27:49      浏览次数:5609次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近日,“轨道交通R2线腊山站上盖开发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公示。在济南,地铁沿线的项目均开始步入公众视野。

  就在28日,济南地铁3号线将进入初期运营阶段。3号线13个站点连接起了济南东部多个区域,包括奥体片区、国际金融城、新东站片区等。3号线沿线也有多个商业综合体项目。

  地铁上盖开发项目

  26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布了“轨道交通R2线腊山站上盖开发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公示牌”。

  这个项目位于张庄路和经十路交叉口西北角,主要建设南北两栋塔楼、商业裙房、地下车库及其他配套设施,其中南侧塔楼地上16层,北侧塔楼地上24层,商业裙房地上4层,地下车库地下3层。

  根据公示牌,该项目用地拟实施“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出让”,现先行履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社会公示程序,并征求公众意见。

  从区位示意图可以看到,腊山站是一个换乘站,这个项目位于规划中的两条地铁线交汇处,其中一条为正在建设中的R2线,另一条为远期轨道交通线。

  整个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51万平方米,商业面积2.79万平方米,北侧塔楼面积3.29万平方米,南侧塔楼面积1.29万平方米。地铁出入口、商业次出入口、塔楼出入口均位于张庄路,商业主出入口位于经十路。

  以地铁站为中心,通过对地上、地下空间的利用,建商业综合体等,将商业、办公、居住等功能融为一体,这样的“轨道交通+物业”模式,在不少大型城市已经逐渐形成。

  新东站片区商业综合体

  如今在济南,地铁沿线的物业开发也在加快。与此同时,随着济南地铁3号线将进入初期运营阶段,地铁沿线的项目也颇受关注。

  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站,北至滩头站,线路全长约21.57公里,主要途经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济南东站南北向主轴,设站13座。

  3号线的13个站点覆盖济南多个大型小区,沿线的商业配套也较为丰富。

  从济南新东站下了高铁,便可搭乘地铁3号线快速抵达东部多个区域。放眼新东站片区,这里也在汇聚商业开发热潮。其中,济南新东站片区已落地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银座万虹广场,距离地铁3号线王舍人站不远。

  这个购物中心位于工业北路南侧、开源路东侧,是银座输出管理的一个项目。根据银座股份此前的公告,银座万虹广场店于11月18日正式营业,该门店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60号,计租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经营业态为购物中心,物业权属为租赁,租金为“固定+浮动”的利润分成模式,租赁期限20年。

  银座股份提到,这家门店商品经营定位以中档为主,主要涵盖百货服饰、超市、儿童娱乐、餐饮等。

  在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中,新东站片区也是一个热点开发区域。

  经济导报记者此前在新东站片区探访时看到,在该片区内的凤凰路两侧,已有大片高楼崛起,继续向北,也有部分楼盘在建设中;而在该片区目前工地较为密集的奥体中路北沿线两侧,有近10个楼盘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中。地铁3号线的通车,将极大方便该片区居民的出行。

  CBD和奥体片区商业项目

  沿3号线向南,位于奥体西路的CBD片区附近,正在建设的一个商业项目则在礼耕路站附近。

  据龙湖方面称,今年8月份,龙湖济南奥体天街品牌主力店签约,永辉BRAVO绿标店将首次落地山东,也将成为济南首个以“生鲜”为经营特色的中高端精品超市。

  永辉超市的官网显示,其筹建中的门店列表中包括济南奥体天街店,具体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与礼耕路交会处。

  除了筹建中的永辉超市,上周末刚开业的潍坊百货集团旗下的济南佳乐家超市中铁建国际城店,也距离地铁3号线礼耕路站不远。

  此外,位于山东省博物馆东邻、紧邻经十路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万象城,则距离地铁3号线奥体中心站不算远,未来规划的地铁线预计在附近也会设有站点。

  目前,整个CBD片区的建设在加紧推进,片区内吊塔林立,各个地块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中,除了正在建设的超高层、道路等,CBD片区内也有部分住宅产品,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布局。目前该片区内已经有8个楼盘正在同台竞技,北侧主要为供货量较大的毛坯产品,南侧是精装产品。

  继续往南,过了奥体中心,位于龙鼎大道的孟家庄站附近则有个全运村中央广场商业项目。这个购物中心同样涵盖购物、餐饮、娱乐等,主力店包括位于该广场一楼的银座超市,面积大约5300平方米,也是该区域目前较大的超市。

  地铁3号线通车之后,市民乘坐地铁到上述几个商业项目休闲购物将更为方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