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社区战疫一线上的“拼命三郎”
——济南税务人丛亮防控前线工作纪实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2-26 13:59:39      浏览次数:3233次

  

丛亮(右)在社区服务点了解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段菲菲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考验着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如今在济南大小社区,都能看到各市直机关下沉人员忙碌的身影。这群人中,有一个人,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济南市税务局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系统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丛亮,同事们都称他“拼命三郎”。

  勇于担当的“逆行者”

  2月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力量,各市直机关组织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防疫工作重心下沉,社区已经成为防控疫情的主战场之一。最初得知要下沉社区服务防疫一线的消息,丛亮第一时间和妻子商量。从起初的不赞同,到做通妻子工作,丛亮迅速投入到下沉社区服务防疫工作中。

  济南市税务局工作组综合考虑工作岗位和个人情况,确定由丛亮担任联络员,协助统筹落实各服务小组的管理、人员培训、情况汇总及上报工作。丛亮说:“联络员,看似轻松,实际责任重大,是济南市局和上级部门间、和下沉人员间的桥梁纽带。”

  行动是最好的表态,根据济南市税务局党委有关决策部署,丛亮第一时间走上疫情防控前线,结合济南税务实际,详细起草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积极提出建议,建立健全工作日志、人员轮换、上岗培训等多项制度,就有关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方案,为整体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在人员报名的基础上,综合考虑5个服务社区的实际情况,本着人员就近、方便工作的原则,丛亮先后确定46名同志参加服务小组,并进行了合理分工,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及时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络,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虽然任务重、头绪多、事项杂,但确保了不误时、不误事,成为上级部门和市局领导印象深刻的“好参谋”、“情报员”。

  下沉社区服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丛亮继续保持了他“拼命三郎”的作风,白天电话不断,与上级部门、与社区反复沟通,对一线服务人员反复叮嘱交待,有时一天喝不上一口水,时常加班到深夜。在工作一线,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妻子去年刚做完手术,上中学的女儿需要他辅导,同事劝他早点回家帮家人分担,他一一谢绝,把对家人的牵挂埋在心里,转身又奔赴疫情防控的新战场。

  “党员干部就要带头上”“困难的地方党员不去哪个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丛亮不退缩、冲在前,用自己的言行,立起了勇毅前行的模范标杆。

  防控一线的“擎旗手”

  身先士卒、靠前调度,党员领导干部人人都是“擎旗手”。作为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丛亮更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坚持把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堡垒、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丛亮深知,疫情防控是一场战役,只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才能凝聚起合力,打赢这场战役。根据工作需要,济南市税务局下沉社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临时支部委员会第一时间成立,确保防控任务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堡垒就设在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作为临时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丛亮积极发挥作用,密切关注服务社区工作人员思想动态,不断鼓励他们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加强工作信息的收集,及时整理宣传素材,配合济南市税务局宣传主管部门大力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服务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先进事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个党员一面旗。“我的职责要求我站在第一线,冲锋陷阵在第一线。”工作期间,丛亮先后多次深入社区一线,实地了解指导服务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提醒参加疫情防控的税务人员坚决服从社区的工作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济南市税务局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累计排查社区住户租户2800余户,监控居民体温等身体健康状况1800余人次,向社区工作人员通报情况40余条,提出合理化防控建议20余条,受到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应该在平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面对困难和挑战,丛亮把能为防控疫情做贡献就是履行职责的最好体现,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