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24小时在线监控!济南开放式小区有了智能“值班员”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2-26 13:55:23      浏览次数:2376次

  “将进出蓝牙与居住信息绑定,以‘天眼’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加强了进出车辆的管控,也有利于小区的规范化管理。”近日,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将疫情防控与推进开放式小区规范化、智能化管理相结合,为辖区开放式小区安装了车道闸和监控摄像头,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

  据了解,阳光舜城中三区、中四区、中十一区等10个小区属于开放式小区,所辖102栋253个单元4104户居民。在抗击疫情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中,舜耕街道严格控制车辆出入,联合辖区物业公司采取为常驻居民发放临时通行证的方式核实、登记车辆信息,由居民在进出检查站点时出示临时通行证,并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有效杜绝了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小区,取得了一定成效。

  但在日常管理中,由于是开放式小区,任何车辆、人员均可以随意进出,一方面小区内成了免费停车场,经常造成消防通道停车堵塞,影响正常通行,另一方面进出人员复杂,社区、物业无法掌握居民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舜耕街道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封堵17个出入口,留下6个主要出入口安装车道闸,一车一杆,由专人把控,用以限制机动车出入。同时将检查站点设置到车道闸以内,每个检查站点均安装摄像头,通过“天眼”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24小时监控,提前谋划恢复城市正常生活秩序。

  “业主带房产证、行车证等资料办理登记录入手续,今后,只要是该小区的业主车辆经过道闸,电脑就会自动识别放行,而外来临时车辆会被有效阻拦,杜绝了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带来的安全隐患。”舜耕街道党工委书记许胜勇介绍,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实时查看或追溯最近7天的视频数据,真正做到24小时值班,全天候守护,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力,开启小区智能化管理起点,确保辖区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