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雷神山的“女侦察兵”们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03-07 09:03:54      浏览次数:53512次

新华社武汉3月6日电(记者费茂华、程敏)雷神山医院检验科,是一支“混编部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检验科的构架下,加入了武汉市三医院、儿童医院、中医院以及金域医学等第三方医检机构的力量,合力组成。科室成员中,女性占了半壁江山。

雷神山医院的患者,均是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重症、危重症居多,检验直接关乎治疗的有效性。虽然检验科不直接面对病人,但是科室成员接触标本,危险程度可想而知。一群“女战士”与男同胞一起承担起“侦察兵”的重担,在幕后以专业的技能为前方医生获取情报,为患者的诊疗提供有力的依据。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主任技师谢文是这群“女侦察兵”的领头人,她介绍说:“刚来的时候,这里一无所有,我们克服困难,科室基础建设、检验设备的调配、安装调试以及生物安全的梳理,在短短三天内全部完成。”

早在2月10日,雷神山医院在交付使用的第三天,谢文正式被任命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医学检验科执行主任。她作为主帅,带领这支彼此还不熟悉的检验兵团,发挥各自的优势,接受并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

检验科里的“女侦察兵”们,每天在负压密闭的环境下,穿着层层叠叠的防护服,工作长达8个小时。

强将手下无弱兵。第三方机构金域医学支援雷神山医院检验科工作小分队的领队张玲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发生初期,她积极报名请战。获批加入雷神山检验科后,她努力配合科主任工作,主动承担风险很大的核酸标本前处理工作,并带领金域团队很好地融合进入雷神山检验团队。

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验科的女博士刘颖娟、硕士程小欢、靳鑫、陈雅文,以及来自金域检验的邹明希、陈丹都是检验团队的中坚力量,她们用女性的韧劲和坚持守护人民健康。(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