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民警王群:老旧小区里的抗疫“团”长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03-07 09:03:59      浏览次数:53539次

新华社武汉3月6日电题:民警王群:老旧小区里的抗疫“团”长

新华社记者冯国栋

“5栋2单元104.周大姐,102元猪肉。”

“44栋1单元502.朱婆婆买的菜。小李,请你帮忙送到家。”

……

这几天,在武汉市长航新村小区,每到下午2点,社区警务室门口就会响起熟悉的叫号声。

一位戴口罩的中年女民警,手拿物资订购单,在小区里叫号。她就是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武汉市公安局“王群禁毒工作室”民警王群。

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建港社区长航新村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2500余人,老年人较多,还有一些强制戒毒人员。如何把服务社区老人,与促进戒毒人员回归两项工作有机结合?王群建立了团购群。

老人们把想要买的物品告诉社工,社工汇总后发到网团购群,第二天就能到警务室领取。腿脚不方便的,王群请社工送到老人家中。团购群主要由李萍管理,她之前被强制戒毒,回到社会后,每天都到王群的工作室报到。在王群鼓励和担保下,李萍成了一名禁毒社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王群的团购群热闹了起来。

“现在已经建了第二个群,加起来一共900多人。”王群说。

有的老人不会操作,王群就从如何挑选物品,到使用支付工具一一为他们演示。

同时,居民还自发联系了一些进货渠道,包括爱心蔬菜、米、肉、鸡蛋、包子、口罩、酒精等各类物资。

刚开始,小区居民扎堆领取物资,王群每天在现场维护秩序。经过观察,她决定取消后台通知,直接在微信群里分批次叫号下楼领取,每次最多只通知20人。居民非常配合,他们戴好口罩,每人相隔两米有序领取。

“我们这里情况不错,疫情防控较为平稳。现在想着法子让居民生活过好点,让大家更有信心坚持下去。”王群表示。

“王警官带我们社工抗击新冠疫情、服务街坊邻里,我看着大家高高兴兴取走团购物资,感到自己做的事情很有价值。”李萍说。

最近,有几位老人跟王群反映,最近没吃到肉。

“我准备去派出所开个证明,去超市买政府储备特价冻猪肉,给几位困难的老人送去。”王群说。(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