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从扶贫排头兵到防疫急先锋 黄石一批驻村干部成百姓贴心人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03-07 09:04:04      浏览次数:23743次

新华网武汉3月5日电(汪小溪 方统江)湖北黄石市阳新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为了阳新县如期脱贫,黄石市委、市政府曾作出部署,从市直单位及四大主城区中选派干部赴阳新县跨区域包镇驻村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该县脱贫出列。摘帽后,黄石市按照“一摘四不摘”原则,继续强化阳新县的跟踪帮扶。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当前,阳新县8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化身防疫战斗队,黄石市跨城驻阳新扶贫工作队员依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无怨无悔。他们在危难之时主动担当,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奋战之歌。

“你不用管我,村里更需要你,赶快去吧。”黄石市委政法委驻阳新县大王镇下刘村工作队长张琦的妻子鼓励他到村里去。可张琦仍然心里矛盾:年前,他专程把父母和87岁的奶奶接到了家中一起过年,而妻子在年前摔跤受伤,肾出血,还有7岁的儿子需要照顾。特殊时期,他只好把妻儿奶奶交托给了老父老母。

家在大冶市、单位在黄石港区、工作在阳新县梧塘村,他就是黄石港区驻龙港镇梧塘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徐维斗。自1月27日奔赴一线,已连续战斗了30多天。到村后他第一时间对15个村民小组932户3839人进行摸排走访,对371名返乡人员进行重点跟踪,对疑似、发热病人及时采取措施。主动包保户数、人口最多、距村最远的12组,先后为村里争取防护口罩6000多个、体温计1000多个,他和队员们被村民认定为“荣誉村民”。

西塞山区驻阳新县王英镇大湖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何育淮,去年腊月二十九带着妻儿回了老家,因交通管制,他被困在老家寸步难行,甚是焦急。他多次与驻镇工作队取得联系,要求立即返回大湖村参加防疫工作。为了早点赶到村里,他让嫂子开车送他去王英镇,但因手续不齐全,又不得不中途折返。最终经多方协调,开具了有关证明,经过层层关卡,最终到达王英镇,并乘船抵达大湖村。

张浩是下陆区驻阳新县枫林镇水源村扶贫工作队一员。正月初九,该村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张浩迅速组织村干部,对患者的家人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排查密切接触者5人。村里有位“梅花奶奶”,9年前为救一名男童不幸被卡车碾压导致双腿截肢。张浩担心“梅花奶奶”家里菜不够吃,又不能出门,所以隔三差五就送点蔬菜、鸡蛋、口罩到奶奶家里陪她唠会儿嗑 ,每次来都会背着喷雾器房前屋后消毒,天晴时把她推到门口晒太阳。

黄石市政府办驻阳新县枫林镇樟桥村工作队长秦品强,为保证村民安心居家不恐慌,他和村支书胡坤文一道想方设法筹物资,第一时间向镇指挥部争取口罩17600只、防护服35件、消毒液和酒精450公斤,温度计330个;又向市政府办争取口罩3000个、消毒液320斤、红外体温计3套;还向樟桥籍在外创业老板求援,争取到口罩4000个、消毒液200斤,基本保证了村民的疫情防控需求。

黄石市委党校驻排市镇官科村工作队长袁豪在阳新城投公司工作队的相互配合下,大力争取各级各部门和社会支持,先后筹集18批次防疫物资,累计筹集口罩16868个、体温计381个、测温仪9个、防护手套50双、防护衣和防护镜12套、消毒液和酒精145公斤、三九感冒灵170盒、抗病毒口服液100盒,以及其他菜、米蛋、鹌等生活物资若干。

能力很有限,爱心无止境。有多少能量就发多少光和热,有1%的可能就要努力做出100%的效果,这是他们驻村工作队员的希望,更是他们的担当。

从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到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他们带着扶贫铁军的炙热情怀,用对困难群众的大爱深情和顶风斗雨的拼搏坚持,在扶贫一线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