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做客“作风监督热线”节目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3-29 09:18:36      浏览次数:2492次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带领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作风监督热线”直播节目

谢圣仁介绍了今年济南市司法行政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赵晓丹)近日,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带领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来到济南电视台参加“作风监督热线”直播节目。谢圣仁介绍了今年济南市司法行政主要工作目标任务,提出计划出台《济南市活禽交易管理办法》,并将在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方面完善法律法规。

据谢圣仁介绍,机构改革以后,济南市司法局负责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新的职能使司法行政机关职责更多、责任更大、任务光荣艰巨。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思路是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以打造法治济南“金招牌”为目标,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总抓手,以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部门制度建设流程再造为重点,全面履行好“一个统筹、四大职能”。

谢圣仁提出了“六项攻坚行动”,具体为:全面依法治市攻坚行动、实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攻坚行动、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实施公共法律服务攻坚行动、实施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攻坚行动、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攻坚行动。

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谢圣仁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化营商环境就是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司法行政机关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统筹牵头部门,承担着光荣艰巨的重任。济南市委召开的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议,将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重点。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这项工作,特别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努力让法治成为省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据介绍,围绕这个工作目标,济南市司法局将要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方面多方协同发力,推进法治化营商建设。并把立法作为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立法来规范管理经济社会事务,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规范、保护和约束的作用。

疫情过后,济南市司法局将积极跟进了解国家和山东省在这方面立法工作的新进展,主动作为,结合济南市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政府规章灵活性的特点,及时出台必要的政府规章。比如,今年计划出台《济南市活禽交易管理办法》,以及在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方面完善法律法规。

此外,济南市司法局将加强制度的供给,开展营商环境和市场公平竞争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宣传、贯彻,并对贯彻落实情况及时跟进检查,组织开展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专项督查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督查。

最后,谢圣仁表示,将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济南市司法局开展政府部门制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政府部门制度规范、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能。围绕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化“在泉城、全办成”制度创新,在减程序、减证明、减材料以及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承诺制,建设无证明城市方面开展工作。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