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议会议
发布人:崔壮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3-29 09:18:31      浏览次数:2569次


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议会议

5位复议委员共同对7件重大疑难复议案件进行了审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赵晓丹)3月24日下午,济南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审议会议。会议邀请来自行政机关、高等院校和律师事务所的5位复议委员,共同对7件重大疑难复议案件进行了审议。

审议案件涉及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工程招标投诉处理、行政通告等领域,既涉及当事人切身利益,更关系济南市良好营商环境的构造。复议委员们从行政行为的主体资格、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规范和适当性等方面逐一对案件发表意见,并就案件中发现的被复议行政机关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大行政机关内部对行政执法的法制审核力度、督促被纠错行政机关做好善后工作、加强行政调解和解等中肯建议。

据介绍,济南市注重发挥行政复议委员在复议案件审理中的作用。多年来,济南市司法局积极邀请复议委员参与案件现场调查、论证和案审会议,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中的作用,公平、公正审理复议案件。

下一步,济南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复议委员会运行机制,邀请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深入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调查、论证和审议等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专家、学者的作用,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