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金科城:绿化带挡路,出入皆添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3-28 09:18:54      浏览次数:5738次

  “小区门口有条绿化带挡路,居民开车出入需要绕行,很不方便。”近日,金科城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小区东门前的绿化带设置不合理,业主开车进小区挺添堵,希望能解决。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杰

  小区突遇火灾

  绿化带成了阻碍

  入住金科城纽约区已经两年,小区门前的一段绿化带,始终让张华(化名)等业主挺闹心。

  张华说,小区东门口正前方有一处绿化带,每次回家,都得拐一个急转弯绕行过这处马路绿化带才能进入小区。“相当于拐了一个S弯,驾驶视线十分不好,很容易与来往的非机动车发生剐擦。”

  “这条非机动车道本来就不宽,私家车绕这么个大弯进小区,一到上下班高峰,特容易在门口这段路堵车。”张华介绍,小区门口是齐州路非机动车道,私家车绕过绿化带拐进小区,不可避免经过非机动车道,也正因为如此,该路口曾不止一次发生过私家车与非机动车剐擦事故。

  “要是能将这段绿化带打通就好了。”入住两年来,张华等人曾不止一次找物业、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一直无果。今年,张华等人本想着待疫情过后再继续向相关部门反映,但小区近期的一次失火事故,让他们感觉此事必须尽快提上日程。

  3月11日小区一业主家失火,而这个绿化带险些耽误了抢救时间。“消防车及救护车辆在这个路口,拐了好多次才进入到小区,几分钟对于日常来讲不算什么,可在紧要关头这几分钟也许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张华说,尽管此次事故没有酿成严重后果,但这段绿化带存在安全隐患的事实不容忽视。

  “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关注这个问题,打通这段‘添堵’的绿化带,把安全通道给我们打开,让我们能安全放心居住。”张华说。

  绿化带长约10米

  恰好挡住小区入口

  25日,记者来到金科城纽约区,小区共有东门、南门两个出入口,其中东门位于齐州路。张华等业主所反映的“拦路”绿化带约10米长,其位于门口正东方,与小区东门平行,两者相隔一条非机动车道。

  该处绿化带其实是“大金新苑”公交站牌点的延伸,绿化带一直延伸到门卫室,恰好挡住了入口。由此可知,私家车辆如果从东门进入小区,须先在主路上往南直行约10米,绕过绿化带,进入非机动车道,然后再往回拐10米,进入小区。

  “疫情期间,这道门暂时封闭了,但平常的时候,一到上下班高峰,不少车辆都堵在这条非机动车道上,寸步难行。”业主王女士说,限于疫情影响,小区车辆现由南门出入。

  相对于东门,南门车辆通行条件较好,没有绿化带的阻拦,私家车由此可以直接进入地下车库。

  “绿化带正好挡在门口,私家车绕一个弯才能拐进来。但绿化带在门外,属于市政工程,小区物业也无能为力。”小区物业人员表示,业主们所反映的绿化带问题确实存在。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