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马文华:“不计报酬,坚守一线”,他写下请愿书冲锋一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3-29 07:50:48      浏览次数:2762次

马文华写下“请愿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我申请加入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战斗队伍,下沉一线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不计报酬,坚守一线。”2月16日,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值班岗位的济南市体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马文华写下“请愿书”,申请下沉社区一线,支援基层防疫工作。几日后,他“如愿以偿”,前往高新区舜义社区参与到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当中。虽然家中还有病重的父亲,但心系一线他还是毅然走上“前线”,与济南市体育局其他工作人员,在基层一线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第一时间递交“请愿书”,赴基层一线支援

  “当时没有考虑很多,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作为体育人就应该要发挥先锋模仿带头作用。”当记者问马文华为何写下“请愿书”时,他这样回答,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基层的单元,只有把小区守住,做好疫情防控才有更扎实的基础。

  2月23日,提前一天马文华到高新区舜义社区报到,开始了支援服务工作。舜义社区共有6个小区,社区居民6743户,其中公寓2808户,商品房2358户,写字楼及底商1577户。由于社区比较大,外来人员较多,流动人口情况复杂,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了一些难度。

  刚入社区支援的马文华还有些不知所措,但随后多次与社区居委会的共同商议,最终确立了具体的疫情防控方案。由于随着外省返济人员的陆续增多,需要进行14天居家隔离的人员也多了起来。为了能够通知到每一个人,马文华一直在社区忙碌,一有从外地返济人员,他就立刻去返济人员家中告知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并帮助返济人员解决一些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那段时间工作十分辛苦,因为返济人员很多,每天要楼上楼下,挨家挨户不知跑多少趟。”马文华说,为了能够让返济人员对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应知尽知,他每天都要入户返济人员家庭,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马文华张贴居家隔离公告和送达告知书

  50多岁的他如同小伙子,干事、出力一点不含糊

  疫情期间,一批批防疫物资被运送到社区。物资运到后,马文华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虽然他已经是一个50多岁的中年人了,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一个重达50斤的84消毒液桶,别人抱一桶,而他每次提起两桶。“我是搞体育的,身上有这么一股子劲。”当别人劝他少提一桶时,马文华总是这样说。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少居民面临着复工复产的问题。来到社区不久后,除了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防疫物资外。马文华还承担起了给居民办理健康卡的工作。

  “健康通行卡,需要填写各种信息和复印各种证件,要求细致准确,至少需要10分钟的时间。”马文华告诉记者,因为舜义社区办卡的人比较多,不少人需要等侯,一些人情绪难免有些波动。于是,马文华又当起大家的情绪疏导员,尽量照顾到每位前来办理健康卡的人。

  马文华告诉记者,办理健康卡要从细节上抓起,门把手、桌面、签字笔、接触物严格消毒,防止交叉感染,让来办健康卡的居民和商户放心使用,办理健康卡人多时室内拥挤,及时提醒居民间隔距离并做好室内通风。在马文华的努力下,目前已经为居民办理健康卡719张,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复工。

马文华总是抢着搬运防疫物资

  老父患有重病,他只字未提投身基层一线

  刚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工作任务比较艰巨,马文华往往是一早就赶到社区,忙碌一天回到家中时夜已经很深了。家中的患有重病父亲只能由母亲一个人照顾,这让马文华感到十分愧疚。“疫情防控是国家大事,你忙吧,你爸就让我来照顾吧。”马文华每次说到想要抽时间照顾一下父亲,他的母亲总是这样说。

  父母的支持让马文华在社区防疫工作时少了几许后顾之忧,但是在闲暇的时间里,想到家中病重的父亲,马文华的心总是隐隐作痛。“我也知道病重的父亲多么想在生命不多的时间里再多见我几次。”马文华这样告诉记者。

马文华排查社区管辖商户并签订承若书

  虽然父亲患病,但是为了不让身边的同事为他担忧,马文华对父亲的事情只字未提。并要求不轮休多次申请下沉社区一线,连续战‘疫’已经30多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作为一名体育人,就有一种吃苦耐劳、冲锋在前、不惧风雨、甘于奉献的精神。”马文华说。

  其实,在本次下沉一线的体育系统的干部队伍中,像马文华一样好同志有很多。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体育局已派出六批,两百多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社区工作期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担当起“战斗员”“宣传员”“组织员”“信息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济南体育人冲在前线,在社区一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安全墙”。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