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一公租房地下改建商超,多个消防通道被锁,消防回应了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19:13:32      浏览次数:13603次

  小区楼下有一个大型超市,对附近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然而,济南天桥区清雅居公租房北侧一名为“嘉隆利生鲜超市”设在住宅楼底下,多个消防通道被锁住,部分消防灭火器械被货物挡住,也让不少居民心忧消防安全隐患。对此,天桥区消防服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称,他们并未向其发放相关消防验收证明,辖区派出所消防民警将会对其检查。公租房住宅楼地下设施更改为商超一事,济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第二直属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没有接到该区域变更使用性质的相关申请,“按照审批工作流程和规定,通常情况下即使对方提出申请,该区域也不会被同意改为商业性质。”

商场消防通道被锁 灭火器械箱被堵

  10日上午,清雅居小区北门西侧,临街有一数米宽的出入口,可通过步行楼梯和扶梯直通地下。“下面就是新开了一个多月的嘉隆利超市,地下空间很大,日常百货、生鲜肉食以及糕点都有。其中有不少货品架子和摊位在类似地下室的空间里,只有单一的出入口。”一居民说。

  该地下商场呈东西走向,长约数十米。购物进口和结账出口均设置在东侧,装有电动闸门,并不宽敞。附近还设有儿童电动娱乐设施。商场内部空间货架大多依靠墙体摆放,其中北侧墙体,因楼体设计等因素形成多个窄小空间,也放置货架,有的还堆放了纸类等货品。

  走遍整个商场,新时报记者发现其中有多个消防通道被人为上锁锁住,有的还整体贴上了商品的宣传广告,而有的用电设备间门却被打开,里面零散放置了部分纸壳。此外,商场内仅有为数不多的消防器械,周边大多堆满货物,其中西侧的一处灭火器械箱前堆放了成袋面粉,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该处灭火器械箱。

  地处住宅楼正下方 居民担忧消防安全隐患

  “小区下面开一个大型超市,我们购物确实方便了很多,但是整个商场消防安全隐患成为我们最为担心的问题。如果发生险情,商场消防设施不多,还只有东侧一个出入口,确实不安全。”一清雅居社区居民有所担忧,“商场里还有使用面粉加工食品的店铺,里面空气流动性不好,也有爆燃隐患。商场正上方就是居民楼,大家心里多少有点打鼓。”

  知情居民介绍,清雅居社区北侧嘉隆利生鲜超市开业一个多月,“以前这处临街出入口是被施工封闭的。5月底,有施工队伍开始装修超市,当时还因为施工噪音问题,引起楼上居民不满。”

  据了解,清雅居社区属于公共租赁住房,该项目由济南市小清河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建,有六千余户,不少居民已经入住了3年。“我们希望有一个便民购物超市,也希望生活居住环境能得到安全保障。”

  规划中没有地下商业超市 消防也称没有为其发放验收证明

  公租房居民楼地下开起较大商场是否合规?10日,天桥区消防大队服务大厅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核实后发现这个超市是开在居民小区地下一层车库。此前,他们没有向我们申请备案验收,我们也没有给他们发放过开业前消防验收合格的证明。”另外,地下车库并非商用,也不应该开超市。

  济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第二直属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表示,“我们不清楚地下车库改完商场一事,他们没有来办理过申请变更使用性质的手续。”在清雅居公租房建设交付前,规划部门曾为其办理过规划核实,其中没有地下设施要规划为商场事项。“如果这里要改为商场,属于更改土地性质,需要到规划审批办理相关手续,通常来说,我们也不会将居住性质改为商业。”

  对于消防安全隐患问题,12日下午,该商场所在辖区派出所一民警称,“我们听说过这件事,13日,消防民警等工作人员会一起前往联合检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