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召开黄河文化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19:13:50      浏览次数:1361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编制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对交通枢纽建设、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等方面的要求,7月4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邀请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泰山学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副院长何洁(视频),山东艺术学院长王力克,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等艺术专家,组织召开黄河文化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济南地铁注入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王伯芝出席并讲话,总工程师李虎,总工办、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专家对黄河文化、齐鲁文化、地铁文化的融合发展及具体表现形式建言献策,气氛热烈。专家们表示,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魂之所附,经久不息、历久弥新,是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要以点串线、以线带面,传统与当代结合,通过文字、图片、音乐、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提炼齐鲁文化和黄河文化特点,发掘更多文化符号,用艺术设计语言讲述黄河文化,丰富黄河文化内涵。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正围绕黄河流域生态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济南轨道交通作为引领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在全市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一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携河发展、跨河发展、融合发展要求,要敢于担当,做好轨道交通在济南全域的规划建设,打造轨道上的济南都市圈。二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要敬畏自然、善待黄河,保护好、挖掘好、发展好黄河文化,在对话黄河的过程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确保济南轨道交通建设贴合自然,融入城市。三是要把黄河文化精神融入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企业文化当中,深入挖掘其团结、务实、奋斗、奉献、勇往直前等精神内核,增强企业前进动力,将济南地铁打造成泰山边、母亲河怀抱里的特色地铁,呈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四是要把济南地铁建设成宣传黄河文化、挖掘黄河文化的一个窗口,深入研究黄河文化主题线路、特色车站的规划建设,加强装修艺术品空间一体化设计,打造属于济南地铁的文化品牌。

  今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要求,对专家意见进行提炼和总结,处理好文化和地铁的关系,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黄河文化元素融入到地铁建设中,真正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高质量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