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从物理空间改造到社会价值重构 华润置地绘制城市生活新蓝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12-01 07:46:53      浏览次数:243200次

城市更新业务,作为华润置地“X战略”重要业务单元,是不断自我突破、不断探索实践后的战略发展必然,也是响应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聚焦城市大片区的更新改造,华润置地始终以央企身份,担起责任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区域换代升级的伟大进程,发挥大运营、产业整合、商业运营、组织协同、资本运作等多方优势,提供高效优质的城市更新一体化解决方案。

城市更新实践 湾区领航

2018年11月,华润集团正式发布“融入湾区建设 推动华润高质量发展”的计划,根植大湾区深度发展,抢先布局,整合优化。

早在2002年起,华润置地便已在深圳先后推动华润城(大冲旧改)、华润银湖蓝山、湖贝项目(湖贝片区旧改)、笋岗项目、深南一号等城市更新项目的落地。



深圳·华润城 新旧对比图

其中南山大冲村旧改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城市更新项目的典范,也成为与深圳未来整体城市形象相适应的新型现代化高尚商业、商务中心及居住社区,以及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华侨城旅游景区的重要配套基地。

华润置地通过六个阶段性历程,将大冲村建设成为集文化、购物、餐饮、娱乐、教育、休闲、办公、居住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尚都市生活目的地,深圳具影响力的复合型商业街区,与深圳未来城市形象相适应的新型现代化居住社区。

随后几年中,华润置地逐步扩展各城市战略布局,持续推进城市更新业务,一系列标杆项目的打造,逐渐奠定了华润置地在国内城市更新领域的领先地位,重塑都市空间,提振产业经济,唤醒城市活力,绘就了一幅幅城市的美好蓝图。

城市有机更新 布局华北

2015年起,依托华润集团雄厚的产业资源与多元化优势,以及华润置地城市开发和运营实力,华润置地华北大区率先在北京推动华润饭店改造、西单文化广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落地,沉淀北京城市有机更新领域的实战经验。

西单更新场位于北京城市核心区,是北京三大传统商圈之一,其作为长安街唯一一块公共性开放空间,不但承载着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更承担了附近的大批量商业人流,连接1号线、4号线两条地铁线路的换乘。



西单原貌图

华润置地摸索出一套高质量发展目标下城市有机更新模式,从商业定位、客群类型、招商策略、业态组合、店铺能级等多个方面,对西单文化广场重新定位,再次激发城市活力。

在平衡新与旧、开放与封闭、古都风貌与现代功能之间,更新场给出了最终解决方案——地面广场打破绿地公园与商业卖场的边界,24小时免费开放;下沉区域,超过20家首店和全新能级的概念店及潮流品牌,重塑核心区的潮流影响;场内场外,论坛、展览、秀场、外景地等新业态轮番登场,吸引各路达人。



西单更新场 实景图

历时6年,西单文化广场的更新改变了人们对西单传统商圈的固有认知。自今年4月27日试营业以来,此次城市更新业务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及行业、媒体等的广泛关注,开业首月平均每日客流量高达2.5万人次,重生的西单更新场成为具备“年轻潮流力”的新型商业空间。

西单文化广场改造通过新型的“政企合作”模式营造,政府及企业通力合作,加快项目周期,缩短沟通成本,最终实现效率提升的目标;同时,也引导了更多企业或主体合作,通过深度沟通、机制创新实现利益共享;并通过高质量的设计、运营及施工技术,达成公共价值再造的良好效果。西单更新场是华润置地结合首都现实情况及特有政策下进行的有力实践,打造了当代城市的有机更新典范。



钟楼街 实景图

在华北另一个城市,山西太原,在历经一年四个月,由华润置地负责规划改造的太原钟楼街,也于今年9月,以中西融合的全新面貌火爆开街。华润置地秉承“保护、恢复、激活”的设计原则,以“重塑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体现时代风貌”为更新策略,充分发挥它融合商脉、文脉于一体的商业沃土优势。

以“千年商脉、钟鸣并州,三晋文化与现代消费融合的特色国际名街”为目标定位,在唤起新老太原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同时,为新青年带来独具个性魅力的新名片。钟楼街的重新升级改造,向众人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及商业魅力,华润置地作为城市更新的践行者,始终站在城市与人的角度,以更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视野,助力城市全面升级。

城市投资开发运营商 推动可持续发展

城市更新业务不是简单的“形”的改变,更不是粗暴的拆除重建,更重要的是对“神”的重塑,在融入中改变,在尊重中改善。

华润置地深耕城市,布局城市核心地段,打造城市级综合体项目。第一座“深圳罗湖综合体”横空出世,刷新人们对“商业+住宅”模式的认知,从此开启了华润置地以商业引领的综合体开发模式。一座座综合体的落成,对城市的发展都产生了结构性的影响,带动了所在片区消费升级以及价值重塑,同时为城市面貌增加一张新名片,为城市打开全新都会生活模式。在华北大区的土地上,也在北京、青岛、济南、太原、石家庄等多个城市诞生了“北京橡树湾+万象汇”、“青岛悦府+万象城”、“太原悦府+万象城”等多个城市综合体,引领区域生活方式革新,提升区域人居生活品质。

城市发展的路上,从来不乏华润置地根植热土、耕耘建设的身影。华润置地深研人居模式,在华北土地上匠造出北京橡树湾、青岛悦府、海淀幸福里、济南置地广场等为代表的标杆项目,以“高品质”基因传承产品打造,以对区域的深度挖掘,提升区域城市化进度,为人们提供更多美好的可能性,引领着区域的生活方式,更连接着无数人心安的归处。

华润置地城市更新,不断推动着所到区域的面貌革新,不断推进城市生活方式的升级转变,为服务城市的升级发展、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持续奋斗,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产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