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华熙公益十一年:微光凝聚 向光而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12-13 08:39:07      浏览次数:235876次

今年是华熙集团成立三十二年,也是华熙生物成立的二十一个年头。几十年发展过程中,华熙最突出的特质,就是始终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华熙“坚持,坚守,创新,担当”的企业价值观。不仅是物质方面的捐赠资助,更包括很多精神和文化方面的推广和扶持。

云中凝心坚守民族文化传承 共塑文化自信

华熙集团主办的“云中系列”大型文化公益项目,通过展览展示、舞台表演、沉浸式体验等形式,持续挖掘、传承与推广散落在中国大地即将消逝的民族文化,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年,十一年间,“云中”团队用12万公里的采风路线和累计超两亿元的投入,印证了华熙集团守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决心,截至目前,已帮助来自35个民族的近223位民族文化传承人从“云中”走向国内外更广阔的舞台,给予文化守护者生存能力,重拾文化自信,引导本民族青年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从而反哺本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家乡的变化,“云中”系列展览累计观展人次达320万,优秀的民族文化越来越被观众所认可。

“云中牧歌”、“云中山歌”、“云中藏歌”、“云中蜀歌”、“云中滇歌”、“云中儿歌”、“云中渔歌”、“云中乡歌”“云中家歌”“云中情歌”系列主题活动先后举办。今年,选取“华”字为题,“云中华歌”如期举办,并将目光聚焦曾经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中的“三州”。云中在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下开启新征程,继续助力夯实民族文化的底蕴,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华熙公益之路 缘起不平凡的五月

华熙集团在公益之路上不忘初心,笃定前行,源于2008年那个不平凡的五月。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华熙集团董事长赵燕第一时间从全国各地邀请了29位中国当代写实画派艺术家,集合全华熙的人力、物力给予支持保障,最终仅用八天时间创作了大型抗震救灾油画巨作《热血五月·2008》,该作品拍卖所得善款3350万元全部通过文化部捐献给四川灾区,用于绵竹年画博物馆、北川羌族博物馆等的重建。

在谈到创立时代美术馆的初衷,赵燕直言:“当时的初心其实很简单,就是想结合自己擅长的,为社会做点儿事儿。”以《热血五月·2008》的创作为契机,华熙集团于2008年成立了公益性质的北京时代美术馆,坚持开展《旋构塔》、《TA时代》等青年艺术家扶持项目,帮助青年艺术家开展多元化的探索实践,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经过13年的历程,时代美术馆为社会大众呈现了近300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已成为当代艺术领域引领者之一,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诚信争创单位,赵燕馆长被评为北京市社会组织系统先进个人。

助力抗疫抗洪 携手前行共度难关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华熙生物春节期间复工复产,调动公司资源大规模生产消杀产品,在疫情阻断交通的情况下,由员工自建车队,克服重重困难,将消毒凝胶、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直接送至20多个城市的抗疫前线。

为表达对抗疫逆行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与真挚感谢,同年4月华熙生物还依托自身核心技术,启动了“润容颜·致逆行”大型公益活动,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口罩脸、皮肤敏感”等肌肤问题,让摘下口罩的医护人员笑容更加灿烂。截至目前,华熙集团疫情专项捐赠物资逾7000万元。

今年7月,河南多地遭受暴雨,华熙立即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并第一时间紧急从北京、天津、济南等地调配灾区急需的生活物资,组织车队一线驰援,捐款捐物累计逾800万元,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新起点 公益之路不停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华熙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业,先后与湖南省古丈县、甘肃省临夏县等地开展多领域企地合作。赵燕还多次赴四川凉山、甘肃临夏、内蒙古鄂温克等地开展对口支援,捐助资金和物资,还帮助当地鄂温克小鹿艺术团的孩子们建设了训练馆和配套设施,从娃娃抓起,帮助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重拾文化自信,使其愿意传承和推广民族文化。



心系民族未来 推广美育教育

不仅如此,华熙集团于2018年创办了华熙美育,并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成立了“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致力于探索青少年美术教育领域的科学途径,提高民族文化素养,培育优秀的艺术人才。2019年,华熙与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发起了“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为引导美育树立正确方向、全面提升美术教育水平发挥了重要的影响。



未来,华熙将传承更多公益之光,继续在民族文化挖掘、保护、传承领域发力,并将开展更多的维度开展公益活动,成为“发光体”,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成为有温度的企业,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