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扎根红土地 当好新传人——江西省军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12-13 08:40:11      浏览次数:38842次

新华社南昌12月12日电题:扎根红土地 当好新传人——江西省军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郭冬明、戚永雷

无人机精准投送、网络民兵一体攻防、应急分队拉动演练……寒冬时节,江西省军区练兵备战综合考评如火如荼。

江西省军区前身是我军历史上成立的第一个军区——江西军区。苏区时期,江西军区积极配合主力红军作战,广泛组织动员支前,大力开展扩红运动。考核间隙,江西省广昌县人武部部长陈兴达与民兵骨干交流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的号召,我们要在赓续传承苏区精神中强固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当新时代的“红军传人”。

在于都县桐溪村,于都县人武部部长李章荣带领民兵帮助当地村民进行冬季种植。“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人民军队为人民,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李章荣在人武部部长岗位工作近7年,先后帮助11个村摘掉“贫困帽”,今年他把产业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驻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江西是人民军队诞生地、支部建在连上发源地。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江西省军区把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忠诚底色作为首要任务,制作11部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专题片,组织官兵到南昌、井冈山、赣州等地现地教学,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向军旗宣誓仪式,到方志敏烈士墓前诵读《可爱的中国》,到长征第一渡渡口讲红色故事,引导官兵明理增信、坚强党性。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邹铁平介绍,他们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纳入新交流干部新入职文职培训、纳入民兵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同时发挥“武常委”作用,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宣讲全会精神,当好全会精神的“播种机”。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