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
吉利与力帆的新合资公司落下一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12-31 08:26:59      浏览次数:160343次

吉利作为一家民营车企,在纯电乘用车市场,已有极氪、几何、极星等纯电品牌;在商用车市场,有远程商用车、LEVC品牌;在出行市场,有曹操出行提供服务。如今,吉利与力帆科技成立的新合资公司也即将开展运营,在换电出行领域落下重子。



“换电”作为纯电动车的重要补能方式,很早以前就已经得到政策支持。不过在车企、运营商、电池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难以寻找到既不影响运营效益,又能解决用户痛点的平衡点,是以长期以来“换电”市场都相当萎靡。新能源市场在经过初期的“野蛮”生长,以及不能解决用户痛点的迷茫期之后,逐步回归理性,一些车企开始着手发展更有长效发展前景的“换电”模式。

囿于换电车型市场保有量很小、换电站投资成本高,运营商普遍处于亏损状态。尽管目前全国换电站运营商站点已超900家,但区域分布过于集中、服务车型覆盖面小、主要覆盖运营车型等原因,仍使大量C端纯电动车用户不能享受换电车型和服务的便利。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主要换电运营商换电站总量中的一半为蔚来汽车运营,另有超过360座归属于奥动新能源的换电站主要用于出租车换电服务。可以说大部分C端用户即便有心购买换电车型,也可能面临没有换电站可提供服务的窘境。



基于此,吉利与力帆科技成立的新合资公司为B端和C端用户,提供了包括换电产品和换电服务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在产品方面,基于GBRC换电平台打造的换电车型,可适应2700—3100mm的宽泛轴距区间,覆盖轿车、SUV、MPV甚至物流车、轻卡等众多品类,完全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在换电服务方面,吉利换电站可提供全方位充换电补能服务,高模块化、高兼容性、高智能化、高安全性和高服务能力等优势,可为大部分品牌、品类的换电车型提供服务,60秒的换电速度,让运营商也能看到“流量”更大的效益入口。日前,新合资公司将启动“唤醒自由力2022”换电车系全球征名活动,以用户共创理念提升用户参与感。



在新合资公司的规划中,到2025年将有5000座换电站覆盖100个核心城市,满足100万辆车的换电需求。同时,“换电”服务也将不止于“换电”,而是囊括车用电池运营、退役电池储能利用、报废电池再生处理的“车电分离”管理模式和生态布局。

从2021年起,全国各地力度不同的建设补贴、《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通知》等政策的支持,以及百万量级的市场容量,都将推动换电车型保有量激增、换电站遍地开花。在这样的土壤中,哪粒“种子”最先落地、生根,哪粒种子就能获得生长“优先权”。

从这个角度看,吉利与力帆科技成立的新合资公司已成型的产品规划和换电运营布局,或许会成为众多车企在“换电”模式下竞争的先手。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