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重庆:“揭榜挂帅”力促工业软件“突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3-09 16:46:29      浏览次数:250988次

新华社重庆3月8日电(记者黄兴)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重庆近日发布首批5个工业软件“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及相应的揭榜单位,每个项目将获600万元资金扶持。此举旨在推动工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协同攻关,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产品,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这5个项目榜单分别是“面向整车及装备制造行业的国产高端CAE开发”“面向机械制造行业产品精度设计及仿真优化软件开发”“工业操作系统+工业App应用平台开发”“面向制造行业高可靠、高安全、高可用的工业数据库开发”“汽车整车软件平台开发”。

重庆市经信委软件处负责人表示,这些揭榜项目聚焦“卡脖子”技术,旨在引导企业围绕国产高端CAE仿真等工业软件进行“揭榜”攻关;同时紧贴汽车、装备等重点行业,围绕其数字化转型急需的核心工业软件开展攻关;并聚焦应用场景带动,可满足大型工业制造业企业实际需求。

工业软件是制造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的重要支撑,但我国中高端工业软件对外依存度较高,尤其是设计、分析等高端工业软件几乎完全依赖进口。近年来,作为工业重镇的重庆,加紧瞄准中高端工业软件领域发力,规划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软件产品,到2025年工业软件产业规模预计将达200亿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