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财经
银保监会: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3-16 10:34:40      浏览次数:176477次

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15日从银保监会获悉,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切实抓好政策落实,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金融支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银保监会表示,将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保障;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创新支持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更好地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优化重点领域共保体机制,推进新材料、首台(套)保险试点;围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支持能源稳产保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助力“新市民”在城镇安居创业;继续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推动完善健康保险服务;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认为,对银行、保险机构而言,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是2022年工作的核心内容。从短期看,加大融资供给,促进投资更是重中之重。

“扩大投资不是低水平重复建设,也不是既有投资模式延续,而是要强化有效投资,在实现促投资、稳增长目标的同时,为中国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新的基础。这也是‘跨周期调节’的题中应有之义。”曾刚强调。

“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都是薄弱环节,都需要金融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当然,总体上要遵循市场化、商业化的原则。”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

2021年以来,银保监会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加资金有效供给,优化信贷投向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1年制造业贷款新增2.8万亿元。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1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3.5万亿元。2021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24.9%,其中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增长41.4%。(欧阳剑环)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