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让更多“明湖雨荷”留住游客的眼和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2-07-12 15:10:24      浏览次数:75523次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自从这句话在电视剧中说出来,就成为全国各地年轻人认识济南、知道济南、来到济南的最好宣传语。

7月9日晚上,在泉城路“山东文旅传媒MCN时尚街区”上,“明湖雨荷”身着一袭华美汉服出场,成为泉城济南的最新且独有的IP。这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打造齐鲁文化旅游推广首发地,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每天晚上,市民游客都有机会在泉城路上邂逅“明湖雨荷”。

就在这次活动的前一天,市政协商量调研组来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开展第二次现场调研和商量,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品味泉城文化,讲好‘济南故事’”畅谈观点。大家依据济南独有的泉水泉脉、泉水故事、泉水文化,及跟泉水有关的自然风貌、生态地理、人文历史等特点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思想碰撞。

再往前一天的7月7日,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联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老济南记忆馆开展了“弘扬泉水文化,感受古城魅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体验活动。多位外籍友人兴高采烈地观看济南大明湖等景区的美景、古迹,并纷纷打卡拍照留念,游客和市民争相和外籍友人合影,其乐融融。

像这样的文化旅游活动,近期在济南举行的还有很多。在这些活动的推动和促进下,人们对于济南这座泉水之城的印象越来越深,清泉石上流、芙蓉街、大明湖……纷纷成为网红打卡地,成为外地游客心心念念的济南游目的地。

像“明湖雨荷”这样的文化IP,济南还有很多,“二安”、趵突泉雪糕、泉水浴场、明湖夜宴、黄河文化……这些丰富多样且厚重的文化元素,在新时代下,不再只是人们在书本和记忆中的过往印象,而是成为泉城塑造新形象、讲好济南故事的坚实文化支撑。

抓住游客眼,留住游客心。品味泉城文化,讲好“济南故事”,只有把城市最精华的文化挖掘出来,才能提升城市的旅游形象,才能留住游客的脚步和心!

日前,济南市召开动员大会,在新的起点上吹响了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的冲锋号角。济南市提出,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统领,全面推进“十大之城”建设。这是向全国传递出的济南对提升城市软实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决心和魄力。

济南的文化资源丰厚,让这些资源站起来、活起来,活在市民和游客身边,让人们浸润在这种泉城文化里,让不断创新的文化理念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的新代言。只有这样,我们身处其中的这座城市才会成为更新、更强的文化名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