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中伏来了!持续20天 这一轮高温有多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2-07-26 14:38:05      浏览次数:147080次

今天

我们迎来中伏

今年中伏挺长

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14日

足足20天

民间说得直白

热在中伏

文人墨客写得婉转

“忆初中伏时,怫郁炎气升”

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到了

你准备好了吗?

中伏来了!持续20天 这一轮高温有多猛?

天气形势分析

局部40℃以上

高温日可达13-15天

进入“大暑”后是一年中日照最猛烈、最炎热的时候,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接下来半个月,高温持续发力,我市高温日可达13~15天。

从今天开始,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25日~28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6℃~38℃,局部39℃以上;7月28日夜间~29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市有中等强度阵性降水发生,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降至33℃~35℃;7月30日~8月5日高温再度发展,武汉大部最高气温36℃~39℃,局部40℃以上;8月6日以后,高温略有缓和,大部最高气温33℃~36℃。

总的来说,8月10日前,我市降水总体偏少,气温偏高,有一段持续高温天气,35℃以上高温日数可达13~15天。

武汉市气象台提醒,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降水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发生气象干旱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电力科学调度,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二是防范高温热害和干旱对农业生产、水产养殖等不利影响;三是防范高温对人体健康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四是防范局部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引发的次生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

7月2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9℃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30℃

7月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9℃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8℃,最低气温30℃

7月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多云

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8℃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9℃

“plus版”的中伏才是常态

今年的中伏,挺长,一直要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14日,足足20天。

在“三伏”中,中伏的“变数”最大,时而10天,时而20天。这跟三伏的计算方式有关。

“夏至三庚便数伏”,夏至日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入伏。初伏的时间是固定的,为10天。末伏则是从立秋过后的第一个庚日开始计算,通常也是10天。

“夹”在初伏和末伏之间的中伏,只能是“身不由己”。简单来说,立秋的时间决定了中伏到底是“常规版”还是“plus版”。

可能在很多人印象中,持续10天中伏是“常态”。事实上,长达20天的中伏才是“主流”。

自2011年至2022年,仅2012年和2014年这两个年份的中伏为10天,其余年份的中伏均为20天。

自2015年以来,今年已经是我们经历的连续第8个“plus版”中伏。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