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养老
济南举行“泉城反诈 先锋有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2-08-02 17:21:58      浏览次数:9521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乐 通讯员 李昆 济南报道

7月30日上午,济南市委政法委、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泉城反诈 先锋有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涛,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茂祯,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一级警务专员李民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命名表扬了济南市“泉城反诈先锋”个人、团队和单位。“泉城反诈奶奶团”等获奖人员上台分享了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反诈志愿宣传队”表演了快板书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反诈工作风采。在原创主题曲《反诈进行中》的歌声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一年来,济南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强力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为民服务的反诈先锋个人和集体。将宣传防范作为压降发案的重要手段,坚持“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理念,厚植群众基础,突出以案说法,上线开播《今晚说反诈》栏目52期,揭露诈骗手段、传授防诈知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氛围更加浓厚。2022年以来,济南市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69起,追赃3.7亿元;紧急止付电诈涉案账户资金149.6亿余元,冻结2.8亿余元,预警劝阻179万余人次,实现了电诈破案数、抓人数分别同比提升195.9%和87.3%,发案数、损失数分别同比下降36.8%、32.8%的“两升两降”的目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