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让济南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2-08-09 11:31:50      浏览次数:137836次

“不断巩固壮大强省会建设主流舆论,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8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对新闻媒体提出了这样的希望。

说起正能量,有的人会想起《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等院线大片,那些烽火岁月中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的画面不断浮现;有的人会想到公安一级英模张保国、“小巷总理”陈叶翠,他们不畏牺牲、为民服务的故事感动了你我他;还有的人会想到为孕妇临产摩托开道的执勤交警、危急时刻跑到路中央救孩子的过路行人,平凡之人的大爱之举感动了整座城市……这些正能量“爆棚”的场景、人物、故事,以短视频、精彩文章、动图的形式广泛传播开来,在手机转发、网络点击、口口相传中成为市民读者果断“转赞评”的“大流量”。

宣传也是生产力!在全媒体时代,找准并且用好“流量密码”,让载有“正能量”的内容广泛传播,成为众口称赞的“大流量”,是济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备的“专业本领”。

正能量处处有,关键在于拥有发现的“慧眼”。正能量并非只是好人好事,从更广的视野来看,应当包括使经济社会各领域能够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事情。从微观视角来看,正能量存在于凡人善举中。比如“4岁男童闯红灯过马路,济南公交司机一个手势挽救了两个家庭”短视频,火爆了朋友圈,登上了热搜榜,引来无数网民点赞。从中观视角看,正能量存在于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中。比如人才政策“双30条”让各类人才对济南创新创业环境刮目相看,“抗疫天团”历史名人粘贴助力了战“疫”,又推广了一批“济南名士”,城市的美誉度、影响力提升了一大块。从宏观视角看,正能量存在于城市拔节生长、进阶发展之路上。比如综合实力位列全国二十强、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四连冠”、政商关系名列全国第九、济南拥有“十大优势”、未来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城市的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只要拥有善于发现正能量的“慧眼”、具备挖掘正能量的“敏感”,才能将发端于平常、蕴藏在日常的正能量内容找寻出来。   大流量可以有,关键在于拥有新颖的“手段”。大流量,意味着需要引人关注、便于转发、自觉点赞。做到这一点,首先要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去表达。正能量的内容要想广泛传播,一定要以百姓乐于接受、愿意转发的方式去制作。不同于书面语言、官方语言、文件语言,百姓语言更加鲜活、自由活泼、朗朗上口、易于传播,就像拉家长里短、交心聊天。如果在全媒体体系中照本宣科、生硬表达,正能量再“正”也传不久远。其次要用新颖的形式和手段去制作。手机,就是一个小社会。全媒体时代的读者阅读习惯,已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文字、图片、视频、音频。新闻传播要善于运用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动图等形式,学会借助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技术进行嵌入式、情景式、浸入式讲述,让传播的人物、情节、场景、故事等更加丰满、更加生动、更易于传播。第三要有先进的平台载体去广泛传播。无论是抖音、头条等全国流行平台,还是济南当地的新媒体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只要是群众喜欢登录的、日常使用的,都要成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善于利用、懂得传播的载体和平台。群众的注意力在哪里,传播的方向和准星就瞄向哪里。

摸索并掌握“流量密码”,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济南可以而且应当有!

原标题:【海右新论】让济南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