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财经
数字人民币APP更新版本 钱包与银行卡间支持随用随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22-08-25 16:34:43      浏览次数:166542次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近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更新了新版本,新增“随用随充”功能,钱包与银行卡间支持随用随充。

“在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前,需要提前看下钱包余额,如果少于应支付金额,就需要先往钱包里充钱。”此前有用户反映。上述问题在新功能中迎刃而解。

据介绍,如果用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关联银行卡,在付款时若余额不足,将自动从已关联银行卡充钱至钱包并完成支付,充钱金额为当笔支付需补足部分。若关联多张银行卡,将按照银行卡顺序尝试充钱。当用户不想使用该功能时,也可以设置关闭“银行卡扣款开关”,另外还可调整银行卡扣款顺序。

例如,当用户购买100元的商品,钱包余额中只有90元,钱包已关联银行卡,系统将自动从银行卡扣出10元充钱到钱包中,并完成支付。当发生退款交易时,退款额会原路退回至银行卡。

“这一设计能在用户钱包余额不足时‘无感’补足余额,提升用户支付便利,也能避免日常资金沉淀在钱包里,让用户享受银行账户利息。”业内人士分析称。

在政策的推动下,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地域范围、运营机构以及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政务缴费等领域形成一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参与试点的用户、商户、交易规模稳步增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