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今夜济南大风浮尘携手上线 周末最低温直奔-1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2-12-13 16:38:41      浏览次数:88454次

今天(12月12日),济南晴天控场,南风稍大,气温略有回升,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6.0℃。但本周天气“C位”还得是冷空气,并且一波接一波,勤快得仿佛是年底冲业绩。


为什么近期冷空气频繁活动?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从环流形势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北大西洋高压脊明显偏强,并有向极地发展的趋势,在它的东侧有大量冷空气堆积;此外,我国西风带呈现出西高东低的态势,为冷空气南下制造了引导通道。二者共同作用下,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会频繁上线。

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济南将有多股冷空气频繁“营业”,但是降温程度都不及11月底的寒潮过程,不断补充的冷空气将拉长降温的“战线”,并且北风常在,风寒效应还是十分显著的。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早晨有浮尘,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7~-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降至3℃左右。

寒冷的感觉将持续一段时间,16~17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接力影响,济南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再度下降,17日最低气温-10~-8℃;最高气温-3℃左右。

爱济南提醒,本周济南冷空气活动频繁,但降温的同时雨雪仍是稀少,空气较为干燥,建议大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的同时,及时补水,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天气趋势

摘要:未来七天天气晴,冷空气影响频繁。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傍晚到明天早晨有浮尘,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14日晴,南风2~3级14日增强到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15日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

16~17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17日最低气温-10~-8℃;最高气温-3℃左右。

18~19日晴,南风3级,气温回升。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明日天气预报


出行及生活提示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能见度 较好。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有浮尘,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1℃左右;

11:00~14:00 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3℃;

17:00~19:00 晴,北风3~4级,气温-1℃左右。(爱济南 记者:徐若曦)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