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今日冬至,大风降温结伴而来 济南明晨最低-11℃ 预计本周后期气温略有回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2-12-22 15:56:12      浏览次数:93047次

12月22日5:48:01,我们迎来冬至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冷空气十分应景儿地赴一场冬至之约。而这个冬至,因为疫情,我们或许没有办法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水饺,距离我们最近的邻居,甚至都没有办法见一面。

物换星移,四时轮转,邻里情长,抵挡严寒。好在经历过一天黑夜时间最长的冬至,我们终将等来白昼渐渐变长,距离春天更近一点儿。

冬至这天,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太阳光对北半球最为倾斜,太阳高度角最小,是北半球各地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冬至也是“日行南至,往北复返”的转折点,此后太阳高度回升、北半球各地白昼逐日增长。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和“数九寒天”了。

冬至是四时八节之一,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冬至不端饺子碗,冻烂耳朵没人管”,在我国北方地区,有冬至吃饺子的传统。南方地区也有酿米酒、吃汤圆或烧腊的习俗。

还是要谨防“冻掉耳朵”。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日,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中东部、吉林、黑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天气,辽宁铁岭和沈阳、吉林白山和吉林市等局地大雪(5~8毫米),辽宁丹东局地暴雪(13~15毫米)。目前,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北方部分地区气温明显下滑,东北地区的降雪天气也将持续,公众需关注降温和较强降雪对日常生活、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21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超10℃。

受冷空气影响,12月21日济南气温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4.3℃左右。预计本周后期,济南天气逐渐转晴,气温略有回升,但仍处在较低水平,最高气温3℃左右。同时,北风继续在线,防风保暖工作不能放松。

具体天气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7级,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0℃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

24日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25~26日阴转晴,南风2级,最高气温3℃左右。

27~28日晴,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