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社会
他们,用劳动为新年起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1-03 15:09:11      浏览次数:116034次

元旦假期,大江南北许许多多劳动者坚守平凡岗位、埋头耕耘,以辛勤的劳动起笔2023新的一年。

“欢迎乘车,兹莫格尼(吉祥如意)!新年好!”安全巡视、重点服务、问候新年,29岁的彝族列车长阿衣布卡在车厢里忙碌着。1日清晨,她值乘成都南开往昆明南的D851次复兴号列车。在她心里,能在新年的第一天为乡亲们服务,是一件重要且幸福的事。

阿衣布卡是来自大凉山甘洛县的彝族女孩。新年第一天,车厢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不少和阿衣布卡一样身着彝族传统服饰的乡亲们带着大包小包登上列车。早9时25分,列车驶入甘洛南站。“以前从成都到甘洛需要5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而且车次也很多。”阿衣布卡说。

1月1日,中铁十九局沪苏湖高铁项目经理邹德玉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是他在工地度过的第26个元旦假期。

风驰电掣的高速铁路,承载着无数建设者的期许和奋斗。在沪苏湖高铁施工现场,邹德玉白天在工地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晚上伴着灯光在办公室里画图描线、测算数据。他随身带着三件宝——钢卷尺、绘图笔和小本子,天长日久,他用过的小本子在办公室堆了一大摞。

邹德玉先后荣获“全国铁路系统火车头奖奖章”“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等多项荣誉。“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在建设‘智能高铁’‘绿色高铁’的新征程上继续前行,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交付更多放心工程。”邹德玉说。

新年伊始,气温在低点徘徊,但浙江平湖市新埭镇的箱包产业园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企业车间生产线“火力全开”,一批批即将出口美国、印度、欧盟等地的箱包陆续下线。车间外,国网平湖市供电公司新埭供电所员工丁玲兴和工友们正冒着严寒对产业园配电室、供电线路等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体检”。

“这个冬天不容易,不少企业逆势突围,我们更要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年,为他们保驾护航。”丁玲兴说。

元旦小长假,广东化州市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走进中铁十五局化州市2022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189名作业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工地;混凝土运输车、挖掘机等施工车辆往来穿梭,一片繁忙。

化州市2022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路线总长约160公里,串起了沿线村镇的橘红生产基地,承载着当地人民乡村振兴的致富梦想。“这条路路面狭窄,破损严重,雨天积水多,通行能力低。改造后,公路变为双向两车道的四级公路,大大方便沿线居民和企业生活生产出行。”中铁十五局项目执行经理王威亚说。

作为项目管理者,王威亚已是连续第4个元旦假期在施工一线度过。自进驻施工现场以来,他每天在工地仔细检查每道工序,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修订优化施工计划。从测量放线到沥青路面摊铺,他紧盯施工进度,认真把好每一道关口。

“新的一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施工顺利,用‘一天也不能耽搁’的干劲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王威亚说。

新年日历上,画卷悄然铺展。一位位平凡的劳动者,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美好生活踔厉奋发,用奋斗书写着前行的轨迹。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