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红蓝对抗锤炼实战本领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1-03 15:42:31      浏览次数:16194次


近日,海军某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张彬摄

寒冬时节,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实兵、实装、实弹红蓝对抗比武拉开序幕,复杂电磁战场环境下引导截击、制空作战、低空突防突击等实战科目相继展开。

“此次比武涵盖多种机型,空军、战略支援部队、雷达部队等兵力分别根据想定情况配属红蓝双方,全面检验官兵实战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能力。”该基地领导介绍,基地指挥部对作战任务进行精准规划,全方位考验部队应急响应机制和指挥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对抗现场,随着空中指挥所下达“开火”指令,导弹呼啸着直扑“敌”阵地。刹那间,目标区域火光冲天、烟尘弥漫。返航归来,红方飞行员走进讲评室展开复盘,针对对抗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剖析总结。

据了解,此次对抗比武设置诸多特情,红蓝双方同步展开实战化技能比拼,双方应对处置的各项行动均被纳入评分考量。经过激烈对抗,红方最终获胜。

“这次红蓝对抗,不仅锤炼了飞行员的联合作战能力,还增强了各战位官兵的协同意识,官兵应对复杂情况和临机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检验。”该基地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深入研究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立起以战领训、为战育人鲜明导向。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