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辽宁完善综合路网 畅通海陆通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2-01 10:41:26      浏览次数:87512次

1月31日,记者从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交通运输领域将推动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64项,总投资规模3460亿元;全社会货运量、周转量分别增长2%以上,客运量、周转量分别增长10%以上;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分别增长5%以上;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4A级发展水平达到100%。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今年我省将围绕畅联辽宁工程,发挥交通先行作用。高速公路方面,我省计划完成投资155亿元,继续推进本桓、凌绥等5条高速公路建设,阜奈高速公路、仙人岛疏港高速公路确保实现今年年底通车,力争开工建设鞍台高速和鲅鱼圈疏港高速。普通公路方面,我省计划完成投资104亿元,实施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工程1200公里,确保八盘岭隧道、满都户大桥、柳河大桥建成通车。全面启动美丽农村路建设,建设改造农村公路5000公里。铁路方面,全省计划完成投资70亿元。港口水运方面,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推进锦州港30万吨级航道、太平湾10万吨级航道等项目建设。

大项目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我省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完成工可、设计、用地、环评等各项审批,梯次抓好开工建设。推进辽阳、铁岭、阜新和新民等7个市县总里程117公里干线绕城路前期工作。同时,注重夯实项目储备,谋划推进太平湾疏港高速、盘锦疏港高速延伸线、西丰至新宾高速、营口至宽甸高速等10个项目,总里程达608公里。

畅通海陆通道,是打造开放新前沿的重要支撑。我省将以中欧班列(中亚班列)为载体,以海铁联运为主要方式,推动港口改革发展。加强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港口集疏运项目建设、港口运营组织,提升港口服务连接上下游能力和港口物流业务线上化水平。建设大连港长兴岛北岸作业区201号至206号油气化工泊位工程、营口港仙人岛港区LNG接收站配套码头工程等12个项目,推进大连港太平湾港区码头泊位工程、锦州港301B油品码头工程等12个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我省还将着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能力、行业治理能力,向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年全社会客、货运量力争完成2亿人、17亿吨,沈阳地铁2号线南延线、4号线一期工程以及大连地铁5号线将投入运营,力争新增或更新公交车100%为新能源车辆。我省还将加快平安交通建设,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000公里,改造干线公路危桥180座、农村公路危桥244座。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