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今日辟谣榜(2023年2月16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发布日期:2023-02-17 10:00:45      浏览次数:65579次
图片
图片


2023年2月16日


图片


谣言

菏泽市教育局发布《关于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图片


真相

2月15日,菏泽市教育局接到部分学校反映,收到《关于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经核实,此文件为假文件,消息不属实。市教育局将配合公安部门对伪造公文、恶意造谣、传播扩散虚假信息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追查,将对其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请广大师生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图片


热点

已领取基本养老金,还能参加个人养老金吗?个人养老金是存多少领多少吗?领取额度怎么确定?

解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2〕7号)和《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人社部发〔2022〕70号)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都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个人,不能再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参加人能够领取多少个人养老金,取决于其领取时本人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资金额。参加人达到领取条件的,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领完为止。(来源:“山东人社”微信公众号)


图片


近日,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案件高发,菏泽曹县已有人被骗。在此,警方紧急预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典型

案例

2月12日,曹县居民A女士接到一“00853(535)”开头的电话,对方称是菏泽市公安局民警,告知A女士有人冒用其身份证信息办理假护照入境,被沈阳警方截获,需要配合调查。随后,电话转接至沈阳市公安局,对方告知A女士名下银行卡汇入大量赃款,需要进行资金审查,引导A女士向所谓的“安全账户”转账8万余元。

警方

提醒

1.公检法工作人员不会通过电话或社交软件进行办案。

2.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让公民转账汇款。

3.犯罪分子可以通过改号软件修改来电号码,如有疑问,可以直接拨打110确认。(来源:曹县公安)


图片


热点

什么是诺如病毒?

详情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属于人类杯状病毒科。它潜伏期短、变异快、环境抵抗力强、传播途径多样、感染剂量低,很容易在人群间造成传播。诺如病毒全年均可发生感染,特别是10月到次年3月的寒冷季节呈现高发。感染后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症状,以呕吐症状更多见。  

如何有效应对诺如病毒?

1.保持良好的手卫生是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措施。

2.如果感染诺如病毒,患病家人尽量不要和其他健康的家人近距离接触,尤其不要去做饭或照顾老人和婴幼儿。

3.认真清洗水果和蔬菜,正确烹饪食物,尤其是食用贝类海鲜等高风险感染诺如病毒的食品应保证彻底煮熟。

4.患病期间最好居家主动隔离至症状完全消失后2天,避免传染给其他人。

5.发生诺如病毒胃肠炎聚集性或暴发疫情时,应做好全面消毒工作,重点对被患者呕吐物等污染的环境物体表面、生活用品等进行消毒。(来源:“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山东疾控”微信公众号)


图片
图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