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荷比联合采购新型护卫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36:41      浏览次数:34982次


荷兰与比利时即将采购的新型反潜护卫舰概念图。

据外媒报道,西欧国家荷兰与比利时决定斥资约40亿欧元,联合采购4艘新型反潜护卫舰。报道称,这些护卫舰将于2030年左右陆续服役,除反潜战外,还可执行各类水面作战任务,将有助于提升两国海军作战能力。

改进设计

早在2010年,荷兰与比利时便提出共同开发新一代反潜护卫舰计划。2020年,新型护卫舰设计工作基本完成,设计舰长133米、宽17米,满载排水量5500吨。随着舰艇技术不断发展,两国对新型护卫舰提出更多需求,相应预算也随之增加。比如,荷兰海军对静音和减震性能提出额外要求,预算在最初19亿欧元基础上追加了2.51亿欧元。比利时海军提出将为新型护卫舰配备更多现代化武器和传感器,划拨的约20亿欧元经费也明显高于2018年时的预期。

为使护卫舰尽可能安静和抗震,舰上桅杆和上层建筑采用坚固但重量较轻的复合材料。实际舰桥设计中,将人机工程学研究纳入其中,并大量采用自动化指挥控制系统。该型护卫舰采用柴油和电动发动机推进系统,其中柴油发动机符合最新排放标准。据报道,未来荷兰国防部可能使用可持续燃料。

任务多样

这款护卫舰将由荷兰达门造船集团建造,法国泰雷兹集团荷兰分公司负责整合火控和雷达系统。护卫舰将配备1门76毫米舰炮、2挺40毫米口径机枪及远程武器系统,可发射MK-54轻型反潜鱼雷、改进型“海麻雀”导弹,以及挪威康斯堡公司制造的“海军打击导弹”。每艘护卫舰可容纳117名舰员。

新型护卫舰既可独立行动,也可整合到北约特遣部队海军舰艇编队中,主要任务是对潜艇进行远程探测和作战。为此,其专门配备了新的集成系统——水下作战套件,将鱼雷发射器与各种声呐系统数据集成在一起。该舰搭载的NH-90直升机能携带多种反潜装备,可对潜艇进行远距离探测,并在后者发射鱼雷之前使其失效或将其驱逐。为防御敌方鱼雷,其还配备了软杀伤反鱼雷系统。

该型护卫舰还可执行各类海上作战任务,包括打击海上或陆地目标,保护两栖舰、补给舰和水雷作战舰艇,开展反恐、禁毒或打击海盗等海上安全行动。此外,该型舰还可执行海岸警卫任务和进行海上援助,以及承担外交或经济方面的任务。

深化合作

在新型护卫舰项目中,荷兰与比利时合作进行舰艇设计、采购、使用和维护。考虑到实际需求,两国决定,荷兰将获得第1艘和第3艘护卫舰,比利时将接收第2艘和第4艘。

该项目并非荷比两国首次在国防项目上开展合作,两国此前曾在水雷采购和反水雷作战方面进行合作。荷兰国防部国务秘书范德马特表示,新型护卫舰将大幅提升荷兰海军打击能力。该项目不仅可节省成本,还有利于国际合作,被视为两国深化防务合作的重要信号。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