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最火五一”旅游预订量超疫情前:山东或成新“顶流” 淘低价机票有妙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45:59      浏览次数:22350次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 宋雪)春意盎然,草长莺飞,又是一年出游好时节。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文化和旅游行业呈现出快速复苏的良好势头。多平台和旅行社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预订高峰已提前到来,预计民众出游需求将强劲释放。

“最火五一”提前预订量超疫情前

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或将迎来国内旅游市场五年来“最火的一季”。根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截至4月10日,五一期间国内的住宿、交通、景点门票等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00%,住宿预订潮更是提早了两周。在去哪儿平台上,截至4月12日,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热门城市五一酒店提前预订量较疫情前(2019年)增长4倍。

“4月15日,五一假期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有望为旅游市场带来更强劲的增幅。”美团文旅研究院院长路梦西建议游客做好行程规划,提前预订价格相对优惠,出游也更有“确定性”。

山东或成五一新“顶流”

综合美团上住宿、景区、交通等旅游相关订单,重庆、西安、长沙、成都、武汉、青岛、南京、北京、上海、杭州,成为国内热度最高的十大目的地城市;从出发地来看,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的人群出游热情更为高涨。

资料图(来源:CFP)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有望成为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新“顶流”,美团上住宿提前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00%,全国住宿预订最热门的前二十个城市中,青岛、威海、济南、烟台等山东城市占了四席。近期凭借烧烤频频出圈的淄博,五一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上涨800%,增幅位居山东第一。在大众点评上,淄博“烧烤”近一周的搜索量同比上涨700%,笔记数上涨1400%。

淘低价机票有妙招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80、90后群体五一机票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5倍,为各年龄段增长最高。

在北京工作的齐女士,五一假期有出游的打算。 为了淘到低价票,齐女士每天上班路上、午休时、睡觉前都会在各个OTA平台查一遍价格,连刷了近两周,终于买到了北京-昆明价格合适的机票。齐女士分享了她的低价攻略:“第一要多平台比价,不同平台价格会有差异;第二要勤搜索,机票价格经常变动,搜得越多越容易淘到低价票;第三,低价票大多出在中转航班中,重点关注中转时间,计算价格时要算上两段的基建燃油费;第四,建议先订酒店后抢机票,酒店提前订价格便宜,可以随时退,我都是提前两个月囤多地的酒店,抢到哪的票去哪儿;另外,机票买不到可以提前14天的时候抢高铁票。”

资料图(来源:CFP)


去哪儿数据统计,节假日前,用户预订前平均搜索量为13次,较2019年平均增加5次。通过调整搜索方案,更容易淘到低价票。搜索比价50次以上的用户比搜索10次以下的用户,淘到低价票的概率更高,平均支付价格低四分之一。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利好出境短线游

途牛旅游网出境游方面数据显示,近两周签证办理量增加了11%,排名靠前的有新加坡、新西兰、泰国等。出境长线订单量增加了32%,按热度最高排序依次是新西兰、埃及、迪拜、俄罗斯。出境短线订单量对比持平,泰国依然稳居第一,其次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马尔代夫、老挝、柬埔寨。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个月以来,老挝8晚9日跟团游产品预订持续上涨,以上海、南京、济南的游客为主,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利好出境短线游。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表示:“旅客的出游热情带动了需求端的强势恢复,也为旅游从业者提出挑战。我们也看到,2023年以来旅游利好消息频出,交通方面,航班量有序恢复,新开了多城市直达香港的高铁;目的地方面,各地提供半价景区门票,淄博甚至加开了烧烤专列……更多从业者真正从旅客需求出发,提供丰富的特色旅游产品,给旅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