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旅游
“极边第一城”腾冲:以举办“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为契机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47:38      浏览次数:22207次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 宋雪)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5·19中国旅游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4月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将于2023年5月19日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联合主办主会场活动。云南省腾冲市人民政府市长杨艳龙表示,腾冲将以举办“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部把第13个‘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放在云南保山腾冲,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是推动腾冲旅游转型的重大契机。”杨艳龙介绍,腾冲地处祖国西南边陲,被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誉为“极边第一城”。“腾冲有一座世界名山高黎贡山,有一个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火山热海,有一条古往今来的通道西南丝绸之路,有一块百看不厌的翡翠,被称为‘中国翡翠第一城’,有一段荡气回肠的滇西抗战史,有一条贯穿中国的人口地理分界线‘胡焕庸线’。”

资料图(来源:CFP)


杨艳龙称,作为“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所在地的和顺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顺是一座“活”着的静雅古镇,原居民仍然生活在这里,新的发展与历史风貌协调并存。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腾冲市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对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不断提升景观质量。二是实施“数字和顺”建设,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服务等智慧化水平。三是创作推出“侨乡情”“马帮歌会”“水上印象”等演艺节目,引入沉浸式庭院剧、脱口秀等新业态。四是开展主会场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策划举办玉雕大赛暨珠宝精品展、非遗产品展、第三届美丽中国中脊带论坛等系列活动,为中国旅游日营造浓厚氛围。

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腾冲以举办“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温泉+康养”,持续办好腾冲国际马拉松、高黎贡超级山径赛等赛事,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深入挖掘腾冲侨乡、翡翠等文化,加快非遗产业化,推进文物活化利用,争创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正在深入实施业态创新工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开发抗战、生态、地质、丝路等精品旅游线路;推动科技创新与文旅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办好腾冲科学家论坛,正在努力打造国际品牌化的“科技达沃斯”。

记者了解到,“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日活动主要有主会场活动暨启动仪式、主会场配套活动等。5月19日上午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和顺古镇举办主会场活动暨启动仪式,配套活动将于5月19日-21日集中开展,涵盖“中国旅游日·缤纷中国”直播间、“中国旅游日·中国礼物”旅游商品展、中国旅游日·保山非遗文化旅游展、中国旅游日·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等。主会场活动将全程在各大平台进行直播。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