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中青网评:“五个一百”,星河璀璨皆因你我有光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51:08      浏览次数:77819次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进行中。此次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绘就新时代奋进中国图谱,激励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星河点点,光芒熠熠。“五个一百”让我们看见平凡人的伟大,也让我们见识到伟大出自平凡。一个个有名有姓的故事,一张张真实生动的笑脸,在时代洪流之中,大写着中国的模样——奋进如斯,奔腾如斯。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在互联网世界激荡起上善之力,凝聚起中国式现代化的澎湃动能。过去的2022年,有太多光与暖,照亮着时光的星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载人航天筑梦星辰大海;疫情防控守望相助、取得决定性胜利;消防官兵与人民群众勠力同心、降伏山林“火魔”……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太多的数字,见证了辉煌。我们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国内生产总值迈上120万亿元新台阶;面对全球粮食危机,实现“十九连丰”,粮食生产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点点星火、汇聚成炬,亿万你我,擘画新篇。世界在一个个故事、一组组数字之间,感受到一个真实可亲又可信可敬、并赢得更多人认可和支持的“中国形象”。

风鹏正举海天阔,更扬云帆立潮头。一方面,互联网需要这份光。如今,中国网民规模已达10.67亿,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社会。网络上有春夏秋冬,键盘链接着柴米油盐,因此,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这是网络时代的“阳光、空气和水”。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需要这份光,让互联网世界更清朗;另一方面,新征程需要这份暖。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者创造历史,行走着丈量时光。一个个普通人的奋进故事,汇聚成推动时代的“中国力量”。这是响彻时代的声声回响,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觉长风浩荡。今天,“五个一百”歌声嘹亮,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响彻网上网下,成就着昭如日月的伟业,谱写着震古烁今的史诗。

我们是时代的主人,也是故事的主人;我们是思考的力量,也是行动的力量。“五个一百”里有重大活动、重大政策、重大事件、重大主题,“五个一百”里也有人民的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庭的和睦、个体的迈越。就像网友们在活动中留言的:在“五个一百”中,我们见证着中国复兴之路,更觉强国复兴必须有我。

“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每一朵向上的浪花,都有着大海的壮阔;每一次扑面的春风,都带着季节的情怀。从文字到图片,从专题到活动,“五个一百”带我们品山河壮美、看奋进中国,激励奋斗者、鼓舞后来人。星河璀璨,皆因你我有光: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让我们一起守护正能量的网络家园,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勇挑千钧重任,奔赴万里征程。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