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外国网红走进潍坊 打卡山东和美宜居乡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发布日期:2023-09-25 14:20:29      浏览次数:3622次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侯艳艳):9月24日,参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国际网红打卡山东网络传播活动的外国网红走进潍坊,畅游“蔬菜世界”,走入网红乡村,解码和美乡村生态宜居的齐鲁样板。

在潍坊寿光市,外国网红们一走进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就被眼前品种丰富的蔬菜绿植和由蔬菜瓜果打造的景观造型所吸引。


【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外国网红走进潍坊 打卡山东和美宜居乡村_fororder_图片1


外国网红打卡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馆 摄影 徐浩文

在蔬菜文化艺术馆,工作人员将蔬菜、瓜果、粮种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政文化、地域文化等文化元素相结合,精心打造出“希望的田野”“清风绿韵”“绿播九州”等100多处蔬果景观。蔬果景观充满了奇思妙想,展现了蔬菜与文化融合的魅力。

在“一天零一夜”精灵丛林艺数馆,400余种沙漠植物、130余种热带雨林植物、200多种多肉植物、100多个南北方果树树种,结合声光影、VR、虚拟空间等展示手段,让外国网红们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在药蔬同源馆,300多种中药蔬菜采用多种栽培模式与传统文化景观相融合。在这里,外国网红深入了解了药蔬同源的知识,不禁感叹蕴含“药食同源”理念的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寿光,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蔬菜,还品尝了袖珍黄瓜和各种颜色的西红柿,味道特别好。我想让更多人了解山东,品尝山东的蔬菜。”来自泰国的网红图克说。


【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外国网红走进潍坊 打卡山东和美宜居乡村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924182721


外国网红乘坐观光有轨小火车环游乡村 摄影 侯艳艳

乘坐观光有轨小火车环游乡村生态美景,在充满科技感的智慧大棚内尽情采摘色彩各异的美味番茄……身处东篱田园综合体内,外国网红们体会着山东美丽乡村的田园生活。

东篱田园综合体位于“全国文明村”——潍坊市寒亭区前阙庄村,规划打造了“六区两带一中心”,即设施农业生产区、循环农业示范区、休闲农业体验区、加工仓储物流区、综合服务配套区、康养教育居住区、前阙红谷·大圩河生态景观带、田园诗廊·四季东篱观光带和现代农业科技中心。2020年,东篱田园综合体创建产业融合升级版的中国农业公园。2020年7月,前阙庄村获批山东省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单位”。

在前阙庄村,外国网红们还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聊起家常,饶有兴致地询问村民的生活起居。“我们乘坐小火车环游了前阙庄村,这里的房子很豪华,道路很整洁,环境也很好,和我印象中的村庄完全不一样,真的让我很惊讶!”外国网红阮氏清清说。

离开前阙庄村,外国网红们又来到位于昌邑的山阳村,走进数字化高效农业示范园“千年梨园”,邂逅“千年梨王”。


【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外国网红走进潍坊 打卡山东和美宜居乡村_fororder_ca7cd7c722db5df088f7d28feef0357


外国网红在“千年梨王”旁直播推荐山阳梨 摄影 侯艳艳

在占地2000多亩、种植梨树3万多棵的山阳村“千年梨园”内,树龄超过300年的梨树就有5000多棵。外国网红们穿梭于梨树林中,欢乐地采摘品尝,对清甜多汁的鲜梨赞不绝口。

曾经的山阳村,因开办石英砂厂实现了村民增收致富,同时也带来了扬尘、水污染等环境问题。2010年开始,山阳村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摒弃了采矿致富的路子,走上了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主体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近年来,山阳村充分发挥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了“千年梨园”“红峡湖”“飞云阁”等12个板块、30多个景点。通过举办14届山阳梨花节,山阳村累计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4000多万元,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旅游增色。

如今,山阳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宜居村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村,成就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